蓝爵墙绘

承接全国范围墙体彩绘、墙体喷绘、墙体手绘、墙绘项目。

南昌墙绘

手绘快速表现中空间深度的表达

手绘快速表现中空间深度的表达

timg (44).jpg

       表面肌理,种植,人物:技巧较高的草图,仅运用很少的线条就可以把握住和表现出重要的内容。


       在建筑的表达中,表现出物体的物质材料特征也是常见的和必要的。


       表面肌理的构成——几何意义上的、或其有机组织的协调运作所产生的形式结构——会成为方案设计的重要性格特征。一面耀眼的白墙、一卒灰色的砌体、一片玻璃的幕墙、一条铺石路面的街道、简洁的树冠或者厚重的衬景树木,对于在草图中表现方案的现实状态来说,都是有明显形式特征的画面要素。


       空间深度的强调:通过对一面墙或两面墙的加重的处理将视线引向来点,使 人产生空间的深度感。


        随着空间边缘部分的天空会强强化向深度方向的运动趋势,并将注意力引到建筑上来。


       用绘画的手段强调引向来点的升起或下降的线,会增强空间的整体感以及画面深度。


        用向透视方向变短的有明显特征的线和面强调地面的表达,这样强调了深度的效果。强调向来点方向升起或下降的面,辅之以同墙面之间的明暗对比,会增强深度效果。


         在场地前面位置上的门指明了空间的深度并将视线引向景框中的景色。


        由于对前景的着力表现,相应地其它的画面部分就画得收敛。门的位置仅是简单地勾画,后景就能在对比中体现出来。门的位置——在方案工作中提供了这样的地方时——可以仅作为一种绘画手段来使用。为了造成一种景框衬托式的效果, 门的位置经常是一个较专业的视点选择。


         为了表达清楚画面的比例关系,及比例惊尺度在画面纵深方向的变化,有两种有效的表达方法。突出建筑细部;将人体作为尺度和画面的补充。


         重点画出细部(如窗、门、树木、材料)的大小及与观察者之间的精确距离,也就标明了画面的深度。


          前景的人物刻画出了空间的深度并使图面更具省略,也更清楚地说明了建筑是在后面的场地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