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爵墙绘

承接全国范围墙体彩绘、墙体喷绘、墙体手绘、墙绘项目。

南昌墙绘

手绘表现的境界——理性表达与直觉感受的协调

 手绘表现的境界——理性表达与直觉感受的协调

timg (43).jpg

         当我们将空间环境绘画理解为方案设计的辅助方法时,有一点必须清楚,造型创意的表现图必须同时使理性表达与直觉感受两方面协调一臻。草图必须成为正确的与现实相的摹写,并同时表达出效果意味。用绘图的方法量化地表达这双重意味并不是简单的事情。


         专注于表达的正确性,会使所有的感兴的、扭转的表达内容遭到破坏,绘画性的过分自由发挥又会导致所画内容失真。


          最主要的是,通过练习,人们可以接近将这两种造型语言成功地联系起来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过程的长短取决于绘画者努力的程度和天赋。


          在这一章中,将为画面的形态构成提供一些建议和支持,使绘画性与真实感并存,并尽可能缩短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


           绘画方法及效果:空间深度:在介绍空间环境绘画的效果表达时,对透视规律与法则的把握是重要的前提条件,空间和形体结构在深度变化上的表达,需要绘画方法的帮助与支持,这可以增强空间的纵深感,产生或近或远的联想。


           画面内容的强调:空间环境划图不仅仅是一种用来介绍作为整体的空间与形体的表达方法,它也适用于引导观察者,将视线转移到方案的特性方面,转移到方案的个性化、标志性的形态上来。这里也提供了绘画方法,用以突出重要的内容、强调重点并将与此相反的其它部分限制在粗略的勾画之中。


           表达的生动性:现实地表达出人生活居住的街道、房屋、空间环境,最有亲和力的还是计重的,不在于画出建筑的材质,更在于把握住场所的扭转、建筑的感染力。通过对有意义指向的细部——如生动和衫的标识——的描绘,空间环境草图会有更加丰富的层次和更加丰满的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