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爵墙绘

承接全国范围墙体彩绘、墙体喷绘、墙体手绘、墙绘项目。

南昌墙绘

设计师应掌握的语言——手绘草图

设计师应掌握的语言——手绘草图

timg (47).jpg

       那些为了美化环境而工作的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及建筑师,他们掌握了一种特殊的交流方式。刚开始的时候,在他们的脑海中形成了设计对象的三维空间结构,但是最后设计师是在二维的图纸上表现这些设计思想。


       为了更有效地完成这一工作,设计师必须首先了解设计对象所依赖的环境。例如,即使是在用简单的线条图表现一个对象之前,设计师都必须了解透视现象。一旦设计师了解了这些基本知识,他就能学习将设计思想表现在纸张上的技能了。他可以使用一种基于图画的全球统一的语言,使用线条来描绘自己心中的想法。

手绘表现草图的两种形式——草图与方案表现

 手绘表现草图的两种形式——草图与方案表现

timg (46).jpg

      在网络中提供了许多学习空间环境绘画的建议,由此我们也应该知道:不间断地练习,是学习的手段,也是发展个人能力和个人风格的必经之路。不言而喻,当人们充满雄心与乐趣地努力提高自己的绘画能力的时候,会自然地将目光对准其他优秀绘画者的作品。在研究学习范本,对于拓展和检验自己的能力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同时也是非常有价值的触动与鞭策。优秀的绘画范本是一把标尺,能用以徇自己的工作,目标已经存在——人们要想在目标面前即不艳羡也不灰心丧气,其个人的能力就要处在与范本同一水准的范围内。


      用自己从绘画东西中总结出的绘画技巧,来指导自己的绘画练习,是非常有意义的,但要注意的是,不能使自己陷入永久的模仿不能自拔。

手绘方案中画面内容的强调

手绘方案中画面内容的强调

timg (45).jpg

       画面内容的强调:中间的立点或来点使两侧作为空间界面的墙具有了同等的地位;在一侧的来点导致了一的空间界面被突出出来;  


       可以通过对称的视线方向和引向物体的被加重处理的天空将视觉注意力集中到画面后面的物体上;不对称的视线方向将注意力引向了对画面起控制作用的空间界墙上,在空间的效果中,封面与地面要相互储存地增强表现力。

手绘快速表现中空间深度的表达

手绘快速表现中空间深度的表达

timg (44).jpg

       表面肌理,种植,人物:技巧较高的草图,仅运用很少的线条就可以把握住和表现出重要的内容。


       在建筑的表达中,表现出物体的物质材料特征也是常见的和必要的。

手绘表现的境界——理性表达与直觉感受的协调

 手绘表现的境界——理性表达与直觉感受的协调

timg (43).jpg

         当我们将空间环境绘画理解为方案设计的辅助方法时,有一点必须清楚,造型创意的表现图必须同时使理性表达与直觉感受两方面协调一臻。草图必须成为正确的与现实相的摹写,并同时表达出效果意味。用绘图的方法量化地表达这双重意味并不是简单的事情。


         专注于表达的正确性,会使所有的感兴的、扭转的表达内容遭到破坏,绘画性的过分自由发挥又会导致所画内容失真。